东湖评论 > 评论员文集

更多

于文军

发布时间: 2013-05-20 15: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于文军:男,55周岁;中共党员;高级编辑;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辽宁大学、复旦大学的哲学、会计学、法学三个专业。
  1975年,中学毕业下乡插队务农。1977年,考入辽宁大学。1982年,本科毕业被分配到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从事理论教学工作;1989年,被调入大连日报从事理论评论工作至今。期间,历任大连日报理论评论部理论版责编、部副主任、大连日报专职社评员、大连市建设学习型城市网站执行副主编、大连市《学习型城市》杂志执行副主编。现任大连日报时评员、《今日观点》时评版编辑。
  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及新华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复旦大学等权威机构编辑出版的国家级报刊上发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理论文章、新闻评论、译文。在省级报刊及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数百篇理论或评论作品。参与撰写或被收录的书籍二十余部。发表的许多作品被中国人民大学资料复印中心出版的各种专辑所收录。
  自2011年6月起,开始撰写发表时评。在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光明网、红网、中国经济网等知名网络时评媒体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参考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新民晚报》、《新京报》、《检察日报》、《证券时报》、《今晚报》、《人民法院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一百多家国内纸质媒体上发表了数百篇时评。发表的时评在互联网上被大量转载,有一定的影响力。2012年1月12日,被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评为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2011年度获奖网友作者。被评为大洋网羊犄角评论频道2011年度优秀作者前6名(三等奖)。被评为华龙网两江评论2011年十佳评论员(三等奖)。被评为中国台湾网2012年度“十大网评员”。2011年,主持的大连日报《今日观点》时评栏目被辽宁省记协评为辽宁省新闻名牌栏目。
  以骨干的身份参与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习型城市研究》,并以学术专著的形式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填补了国内学习型城市理论体系系统性构建的空白。获得省级一等、国家级三等以上奖项几十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作者文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