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社会

更多

成都警方澄清“帐篷事件”

发布时间: 2008-05-30 08:2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9日电(记者曾燕伶)近日,社会上出现“赈灾专用帐篷被挪用”、“民警在救灾帐篷里喝酒打麻将”等言论,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网民纷纷跟帖留言表达愤慨。为了解事实真相,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和市公安局等部门。经查,社会上热炒的两起“帐篷”事件不符合事实,“女警在救灾帐篷喝酒、打麻将”系谣言。成都市对抗震救灾物资的管理很严格,迄今未发现任何贪污、挪用和截留等违规现象。

  关于“赈灾帐篷被挪用”一事,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等部门同志介绍说,5月19日,成都市银杏森林小区业主在网上发帖称,位于市贝森南路小区内有人搭建赈灾专用帐篷。经查,发现帐篷原为都江堰市惯口镇米市坝村受灾居民陈秀所有。他和家人驾驶私家车投奔银杏森林小区亲友途中,从都江堰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得并转借给成都朋友魏某避震。都江堰市民政局发放帐篷的行为并无不妥,但陈秀事后将帐篷交给非受灾者魏某使用的行为显属不当。

  “关于四川省委党校出现赈灾专用帐篷”一事,事件当事人、该校信息技术部工人许明春说:“电视公告说19日至20日可能会有强余震出现,20日一早我就去各处买帐篷,下午在荷花池买到一顶后就搭建在校园内,搭时才发现上面写有“救灾”两字。后来,校职工发现后将此事反映到校纪检监察部门,有关领导立即找到我了解事情经过,并对我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事后,我深感愧疚,表示将帐篷拆除,捐献青川灾区”。22日一早,校方就将该帐篷连同捐献给青川县的救灾物资一并送往了广元市青川县。四川省监察厅调查时发现,许明春所说情况属实,此事确为不法商贩牟利所为。据商贩说,他冒用成都市锦江区红十字会名义,领取部分赈灾帐篷和睡袋进行销售获利。目前,该商贩已被立案查处。

  据成都市东坡派出所民警同志介绍,5月21日,该所民警与街办工作人员到贝森南路查处帐篷事件时,遭到一些不明真相群众的围攻、谩骂和殴打,造成8名民警受伤。其中,有5名同志刚刚从连续奋战60多小时的都江堰抗震救灾一线换岗返回。事发时,被打民警保持高度克制,均未还手。网上热炒的“在赈灾专用帐篷喝酒打麻将的女警”,事发时一直在社区警务室值班,连续数晚通宵守护苏坡加油站安全并维持加油车辆秩序。社区工作人员在拆除帐篷时也未发现麻将。

  日前,市公安局已会同市青羊区公安分局和检察机关对“帐篷事件”进行了平息,对“诬陷袭警”事件涉案人员进行了查处,正式向社会公布了查处结果,并下发《关于迅速对我市非灾民集中安置点使用赈灾帐篷和睡袋进行依法查处的紧急通知》。据悉,涉案帐篷也已被收缴并送往灾区。

  稿源:四川新闻网

(本文来源: 编辑:程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