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社会

更多

官方澄清:抗震救灾部队无人员死亡

发布时间: 2008-05-30 11:3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昨日,抗震救灾部队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队救灾官兵无人员死亡。
  据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介绍,截至5月28日18时,全国共出动军队和武警部队13.3万人。目前,救灾进入到安置、重建阶段。而这一阶段的兵力不但不会有太大调整,还会增派一些特种兵团,“明后天就有一个千人的工兵团抵达,他们带着很多大型机械。”吕登明说,指挥部开始思考如何提高效率,即“优化组合兵力。”
  “经过地震的考验,应该说,解放军是能应对多种威胁、实现多样化任务的”,但吕登明也承认,部队在信息化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
  吕登明表示,在此次地震救援中,部队官兵虽无人死亡,但“有十余人受了重伤,其他还有些轻伤”。他称赞那些80后、90后的新兵,“他们中也有不少人是独生子女,但在此次救灾中,他们传承了人民子弟兵的优秀品质。”吕登明表示,这些年轻的孩子也有一个心理调试的过程,“军委派出了8支心理援助队伍,帮助战士们进行心理调节。”
  近日有传言称,济南军区某红军师侦察连两名侦察兵在前往汶川县映秀镇抗震救灾途中牺牲。济南军区司令部称,“这些纯属谣言”。

  稿源:新京报

  记者:左林

(本文来源: 编辑:程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