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社会

更多

喜闻农民工加入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08-07-01 17:5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近几年来,逐渐成为我国产业工人主体的农民工中,不少人有了新的政治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农民工入党热情日益高涨,2007年至今,已有176名农民工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同时,还有370人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865人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之际,闻听多名农民工入党的消息,这让人十分振奋!
  进城务工的农民,某种程度上也融入了一座城市,“第二故乡”的美丽不但有他们添砖加瓦的功劳,建设和谐社会的政治舞台也应该有他们一席之地。而中国共产党作为各阶层优秀分子的先锋队,基层党组织不但要关心他们的工作状况,收入高低,也要关注农民工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的美好诉求。浙江嘉兴能在农民工群体中吸收品质兼优的人加入党组织,无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首先能满足物质上富裕起来的农民工在精神上有更高的追求。其次,让农民工加入党组织,也使他们在思想上真正有家的感觉。再有,农民工以党员身份参与城市建设,不但会增加作为我国产业工人的荣誉感,也会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希望不只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有这样可喜的局面,在其它城市也一样重视农民工的入党问题。最好能在媒体上公布加入党组织的流程、条件,在哪个地方跟哪一级党组织联系,以便为更多的农民工加入党组织起到“导航”作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查俊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查俊;中国共产党;农民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