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评论 > 东湖观点

东湖评论:合力共智解决噪音难题 打造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18:58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0月8号,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作为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是武汉快速环线上重要的一环,也是武汉城市规划之中,连接汉阳区与武昌区的重要过江通道,更是江南和江北居民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便利了白沙洲和汉阳岸的居民出行。

近日,个别小区居民反馈,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后,随着车流量增大,导致噪音污染加重,对日常生活和休息带来困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并正着手进行研究解决。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目前,大桥通车不到两月,各项配套设施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建设,尤其是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不少居民通过媒体,期盼家门口的匝道快点修好。这样,匝道建成后,将极大便利南湖片区与雄楚大街、三环线间交通转换,大大方便南湖片区居民的出行。

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尤其是重大建设项目,从立项,环评,到建设,到优化,每一个环节都备受关注。特别是项目周边居民,翘首企盼。建成后,出现新问题,也大可不必过于烦恼,合力共智,才能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合理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是在为城市发展解决同类问题提供样本和借鉴。

噪声污染是全球公认的环境公害,也是世界公认的难题。将心比心,换位共情。如果长期遭受噪音困扰,痛苦可想而知。因此,无论是面临困境的居民,还是具体负责对接的相关部门,都要集中精力,一门心思,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发挥群众的智慧,并结合科学的检测和评估,选择最优的解决方案。在当前的关键时刻,吐糟、抱怨、过激的言行只有阻碍,无法产生任何实际效果。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生无小事,民生不可小视。相关部门要走心。及时邀请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科学检测,同时邀请专业技术团队拿出优化方案,并及时听取大桥周边居民、社会各界以及专业资深人士意见,并进行反复论证,最大限度地降低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居民也应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配套优化工作,共同打造宁静幸福的家园。

生活在城市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和荣光。武汉每天不一样,地铁、大桥、高铁等重大民生项目在加紧建设。建设的过程就是完善的过程,建成之后,也需要时间来优化,而优化的主体,就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

选择栖居在武汉这座城市,一定是因为热爱,并坚信她会越来越好。武汉的美好明天也寄希望于每一位居民,未来的路上,每个人就如同那一点星光,即使夜晚,也能照亮回家的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魏民生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