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评论 > 联系我们

【读编往来】进步一寸就有一寸的欢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11:18 来源: 荆楚网

我和《东湖评论》的“网络情缘”,从这个夏天开始。

6月份的一天,我刷微博热搜时一则新闻引入眼帘。武汉大学校长冒着风雨致辞毕业生,勉励他们永葆爱国之心,弘扬武大精神,化危为机,打开人生发展的新天地。作为毕业多年的老学姐,我瞬间热泪盈眶,在这个特殊而艰难的毕业季,我感觉有些心里话特别想说给学弟学妹们听。于是,我提起笔写了一篇网评,怀着忐忑的心情向《东湖评论》投了稿。经过和编辑老师沟通,文章发表了。我激动地把这篇“省媒出圈”作品发到朋友圈,收获了满屏点赞好评。我发现,写网评可以这么快乐。于是我开始走心了。在编辑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在青苹果乐园小伙伴们的热情帮助下,陆续发表了3篇作品。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东湖评论》在上,特别有成就感。更欣喜的是,网评作者有了更大的舞台,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的成立,让我们站上了政策的风口,与有荣焉。

我的网评之路时间不长,却收获满满。一是收获了一个平台。江夏区委政研室刘忠友主任说过,人是需要平台的,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的成立,是给了江夏网评作者一个最好的精神平台。这个平台不但能产生“杠杆效应”,将网络评论的正能量和影响力放大,而且能产生“聚光灯效应”,将青年人的所思所想家国情怀彰显,这是送给我们青年人成长的最好礼物。二是收获了一种思维。网络评论是紧密结合时政热点的,无论政论还是社论,都要求网评作者关注时政热点,聚焦社情民意。评论需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人民立场,才能充分发挥传递党心民意,凝聚社会共识的作用。评论是思想的载体,既需要深入独创的思考,也需要通俗鲜活的表达,才能更能满足网民的诉求,求取最大公约数。这种思维让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受益匪浅。三是收获了一群伙伴。青苹果团队的小伙伴都是因为共同的网评爱好走到一起的热血青年,他们积极上进,感染力极强,早上有人准备“新闻早餐”,晚上有人汇总“捞鱼”,时不时还有人鞭策鼓励,营造了志同道合、比学赶超的氛围,让人感觉到写评论文章有动力,更有收获。笔耕不辍,进步一寸也是欢喜一寸。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网评给了我们青年人“指点江山 激扬文字”的成就感,也给了我们“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的使命感。思想是行动的灯塔,敢于发声,勇于追梦,让我们在网络评论的海洋里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作者:熊苹

单位:江夏区司法局办公室科员

【责任编辑:林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