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评论 > 联系我们

【读编往来】做自己的冠军,看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20:31 来源: 荆楚网

时至今日,我依旧记得第一篇文章在《东湖评论》刊登出来时我的心情,激动,紧张,兴奋,更多的是对无以名状的骄傲感。

2019年年末,师父饶浩主任的一次邀请,展开了我与“青苹果乐园”的故事,也和《东湖评论》结下了不解之缘。出于对职业的自豪感,第一篇文章我把目光放在警察队伍中,恰逢公安部正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弘扬汉警精神,深入推进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我写下第一篇文章,并向《东湖评论》投了稿。

从今年1月7日第一篇文章发表至今已半年有余,我发表的文章数量也不算多,但是我能清楚的看到自身的变化,这是写作带给我的巨大财富。

写作让我变得自信。每次写完一篇文章我都会转载到朋友圈,从三两点赞到大家积极讨论,有赞扬、有鼓励、也有批评指正。特别是疫情期间,朋友被隔离在酒店,有一些焦虑和恐惧。后来她说,在隔离期间,手机上的各种信息鱼龙混杂,而我的文章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她有信心能够挺过去。这让我更加自信,原来文字也有如此大的功效,正所谓“医生医病,文章医心”。

写作让我变得自律。很多人说,考试一定要趁着是学生的时候去做,因为上班后就会变得异常艰难。其实真正的原因应该是自律性变差的缘故。每一个人都有惰性,尤其是在忙完一天工作后,想找个舒服的方式,抖音,微博,刷剧,美食等,空闲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但接触了写网评,我每天就需要花大量时间去思考,尤其是思想枯竭后,写作会倒逼我继续学习,积累新知。此外为了让自己每月都有输出,我必须坚持在写网评的路上走下去,放弃很简单但坚持却很难,一环接一环中,收获到成长。

写作让我变得自强。如今,我手头上仍然积压了五六篇稿件,是没能发表的文章。虽然这是作者的常态,也表明自身写作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但在写作初期,不能发表一度让我心灰意冷。想着写作水平不强,更加害怕再去写作。后来我告诉自己,哪怕是最牛的作者,也是慢慢成长起来的,哪怕是现在成熟的思想,也是从稚嫩走向成熟。挫折让人自强,自强让人更加自信。

生活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如果我不在这个过程中去坚持做一些改变,就会淹没在“后浪”中,最终碌碌无为。幸运的是我找到了网评这条路,它就像黑夜里亮着的灯塔,指引我走向正确的方向,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看自己用汗水打拼的最美风景。

作者:孙瑞頔

稿源: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金口派出所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