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评论 > 联系我们

【读编往来】邂逅网评,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22:46 来源: 荆楚网

2016年与《东湖评论》结缘,依然记得第一件作品发表时的欣喜,能在省级重点平台发声非常自豪,当时的感觉就像是穿上了水晶鞋的灰姑娘,明知道一篇作品的发表不能说明什么,但明显感觉自己的写作热情被激发,努力向上的心被照亮,原本中规中矩的生活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因为启程的顺利,我对写网评这件事情产生了由衷的热爱,很快就在这条路上走的顺风顺水。三农问题、教育公平、党建研究......无论是什么话题我都信手拈来。因为想从中学到自己平时学不到的知识,并借助写作这件事情推动自己不断钻研,不断前行。这时的《东湖评论》不只是给我提供展示的舞台,各位编辑老师更是良师益友,见证我的成长,也不断的鼓励我继续攀登更高的山峰。

当然,写作之路往往是孤独的,尤其是思维方式的固化,一度成为困扰我的一个问题。往往思维方式不灵活,思考深度不够,写作有时就成了一种肌肉运动,写出来的作品就少了一份深度、温度和灵动。遇到困顿的时候,幸而有青苹果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交流,互相传授成长秘诀,共同进步。幸而有《东湖评论》的老师们,结合具体的选题,耐心细致的进行探讨交流,重新确定写作方向,豁然开朗。幸而有自己的坚持,不断的去研读优秀作品,不断的去积累充电,这样又丰盈了头脑,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回首这4年的写作之路,收获更多的是一种成长和不断思考的习惯,给了自己一份踏实、一份坚韧还有一份责任。如今我在《东湖评论》开设了个人文集,这也像是对过去努力的一个集中回忆,感谢一直以来的坚持,没有虚度时光。同时,作为一个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见证者,以文字来传递思想,以思想凝聚共识,让我们的社会有更多的正能量,这也是我最值得骄傲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感谢《东湖评论》伴我成长,愿我们继续用思想做帆,勤奋为浆,乘风破浪,向下一个目标进发,遇见更好的未来!

作者:肖璐

单位:江夏区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