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评论 > 东湖观点

【楚天评】东湖评论:带着情感为群众办实事,凝聚更加磅礴的人民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23:20 来源: 荆楚网

近日,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近群众,走进企业,在基层一线为群众、企业排忧纾困解难,着实温暖了民心,凝聚起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磅礴的人民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下基层实践活动,任务重要,责任重大。既要做到“身入”,更要做到“心到”。察民情不仅是调研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更是为了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之间的心灵和情感距离,加强党群干群的血脉联系。所以在开展察民情工作时应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问需于民,带着情感去和群众沟通交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健康、养老等方面,全方位精准发现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切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发现了问题更要妥善解决好问题。在解决问题时,要站在人民立场,做到问计于民与实际情况、科学方法相结合,寻找最合适的方式进行,确保有实效。可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各自职能领域的优势,让各单位职能、个人职责与服务对象所思所需所盼精准对接,将效益最大化、效果明显化。在问题解决之后,还可以征求服务对象的相关反馈意见,是否有不满意之处?是否还有提升服务的空间?以此反馈不断改进,动态将效果做到最好,让群众的心窝充满温暖。

基层一线和课堂一样,党员干部可以在此拿到社情民意材料,近距离向与广大群众学习知识,也可以对自己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能力进行考验。从一定程度上说,基层情怀就是人民情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加深人民情怀、增进人民情谊的大好机会,广大党员干部应多走田间路,多敲群众门,广进群众家,察真情,办实事,办好事。

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将有助于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更深层的凝聚人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粤(武汉经开区)

责编:郭蕾

【纠错】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