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读编往来

更多

梓州落花:理智看网评,不做“跟屁虫”

发布时间: 2014-04-04 08:37: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梓州落花  进入电子报

  随着网络发展到家喻户晓,稍微有点知识的人都会使用网络,网络时常疯传着对社会很多现象的不同见解,有很多事件是传递正能量的,但也有很多是散布政府同人民群众之间的内部矛盾事件,这些事件不尊重事实,片面思维激发着党和人民群众的矛盾,因此,我们要理智看网评,不做“跟屁虫”。
  散布党同人民群众矛盾事件的人,有很多的别有用心,为达到他的目的,片面的夸大事实的真像,或者是撒谎,以博得不知真相的网民的同情。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从取宠之心。
  散布者所述的事件,阅读者不一定在现场,以为就是真相,用善良的心支持着散布者,并随着他的意图蜂拥评击事件的当事人,这样不小心的成为别人的工具,成为一个”跟屁虫“,失去事件的真相,丢掉自己的主见。
  毛泽东选集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有许多人,“下车伊始”,就哇喇哇喇的发议论。提意见,这也批评,那也指责。所以要理智的看待这些事件,能一眼看出是正能量的事件,我们要积极的点个赞,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对那些没有调查、不清楚现实就胡乱发表言论的事件,我们要正面的引导,要用事实说话,减少党同人民群众的摩擦。而“事实”是客观存在的着的一切事物,不是依哪一个人的言论而改变。时间证明了事实的真相时,不尊重事实真相散布消息的人就显得可耻,胡乱的言论,成为“跟屁虫的人就很幼稚可笑,侮辱着自己智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梓州落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网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