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读编往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华日报》转载东湖评论一篇作品
发布时间:2015-03-19 17:08:44来源:荆楚网

  3月17日,《新华日报》转载刊发了东湖评论一篇评论,全文如下:

  官员慰问照“移花接木”何时休(《新华日报》2015年03月17日第13版)

  不得不说,照片经过PS后,将干部慰问活动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无中生有、移花接木,此种略显低劣的PS技术,不仅是弄巧成拙、贻笑大方,更是将官方煞费苦心、弄虚作假的作风暴露无遗。

  纵观近年来的官员PS照事件,虽一经曝光,就引得舆论“口诛笔伐”,但某些官员仍“前赴后继”孜孜不倦。即使此次春节慰问新闻稿与慰问活动事实一致,官方仍要PS照片。事实上,不论慰问还是视察,都应当充满真心、爱心,而不能让形式主义、敷衍了事来买单。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好事,如果一味绞尽脑汁在媒体上“大露其脸”,群众则变成官员展现勤政爱民“风范”的工具;PS照也说明,一些官员视察的关键是要留下可“炫耀”的资本,一些官员追求的是“假大空”式的虚荣政绩。一味追求照片“组合”效果,不仅没有起到展示正面形象的作用,反而使得领导尴尬,导致政府公信力受损。真想问一句:官员慰问照“移花接木”何时休?

  要坚决杜绝“领导视察PS照”,一方面,地方政府应当从严从实改正弄虚作假之风。政府网站宣传应从实际出发,尊重事实,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对那些虚与委蛇,弄虚作假的官员要严肃问责。

  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如果能用务实的态度,以实干的作风带头祛除形式主义的“病灶”,比如慰问活动更贴近群众,少些表面文章,多听群众意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即便没有宣传照片,相信效果也会暖到群众心中。

  (荆楚网 郑端端)

  附上《新华日报》刊发链接:http://xh.xhby.net/mp2/html/2015-03/17/content_1219690.htm

  本网首发链接:

  郑端端:官员慰问照“移花接木”何时休?

  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1503/t3206849.shtml

  (点击进入社区互动:http://bbs.cnhubei.com/thread-3676336-1-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