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读编往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楚网评论员胡文江入围2015年度“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
发布时间:2016-02-06 10:26:03来源:荆楚网

  日前,以“传递正能量 网络更清朗”为主题的2015年度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初评网上展示投票正式启动。郧阳师专胡文江老师入选2015年度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之“网络时评作者”。据悉,湖北省共有4名个人或帐号入围该评选。

  胡文江系郧阳师专副教授,受聘湖北文明网、湖北教育信息网、中国文明网十堰站等多家网站评论员,公开出版26万字时评集《沧浪》,开创“红笔”网友俱乐部,带出了一支网评员队伍。一年来,胡文江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事件撰写网评,解读中央大政方针,做到重大问题面前不缺位、不失声;围绕“好人365”、身边道德模范等撰写网评做好网上文明传播,传递中国好声音;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及时发声,自觉做好舆论引导。

  特别是在“9.3”大阅兵期间胡老师撰写了《东方主战场的地位岂容谣言抹煞?》、《青年学生应如何传承抗战精神》等10余篇引导性文章。他还撰发了《"行甲精神"是"走在前列"的时代诠释》、《赵久富是一面鲜红的党旗》、《“巴东雪莲”张祚琼“以公路为家”树标杆》等热情讴歌荆楚大地和秦巴山区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习近平“9.3”讲话彰显国际范儿》、《王良英:母性柔情撑起非凡大爱》被中国文明网要闻区首页推荐,《助力"爱心鱼"销售彰显媒体担当》、《9·3大阅兵是对历史观的检阅》观点被新华网、中国文明网消息引用后海量转载;一文被网易转载后参与讨论者超过600人次,《救助“烧伤男童”体现武汉这座城市的温度》被评为武汉市季度网络宣传优秀稿件。

  据了解,2015年度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分为四个栏目,分别是网络时评作者、微博博主、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博客播客负责人及其他,入围人选共216名,各项人数分别为61、85、67、48,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展示期内的网友投票结果,评选出100名获奖者。在网络公示阶段,网友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评审委员会将参考展示期内的网友投票结果,每项选出100名获奖者或作品。公示投票时间是两周,投票地址:http://theory.people.com.cn/GB/40557/402369/index.html

  据悉,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于11月30日启动。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活动分为外围征集、评委初评、网络公示、评委终审、榜单揭晓五个阶段,旨在凝聚和壮大网络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通讯员:沧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