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理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佳: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五个恪守”
发布时间:2017-06-22 08:37:23来源:湖北日报网

  人格力量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好干部标准,这些都是党员干部要刻苦修炼的基本功,更是激发党员干部人格力量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五个恪守”。

  恪守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不良思想,坚守崇高信仰和追求,时刻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立场观点不模糊,对党保持绝对忠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为契机,加强对党章、党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的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真诚信仰党的理论,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恪守为民宗旨。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法宝。“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唱响为民服务“好声音”,修好为民服务“必修课”,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要坚持带着感情做工作,“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情”入基层,设身处地为基层群众着想,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坚持“面对面听心声、手拉手解难题”,主动关心群众所需,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群众工作中汲取营养,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赢得群众的广泛拥护。

  恪守勤勉尽责。党员干部要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自觉把党的事业、群众幸福作为毕生追求。始终保持一颗勤政务实的事业心,乐于做小事,勤于办实事,努力干大事。要勤于动腿,多到田间地头,多到基层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学会用心、用情、用智,讲究做事的艺术和方法,扭住中心办大事,突出重点办要事,解决热点办难事。要主动领受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请战,攻坚克难,展现出党员干部应有的战斗激情,高标准完成所担负的任务,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所在行业、领域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主动作为、争先作为。

  恪守忠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勇气,做到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挫折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员干部尤其要强化担当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出贡献。

  恪守清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坚守清正廉洁,任何时候都能挺直腰杆、底气十足。要严守思想防线,坚守纪律、法律和道德底线,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始终保持警省的态度,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时刻拧紧安全阀,不为名所缚,不为利所驱,不为物所累,不为色所诱,积极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党员干部必须恪守好干部标准,时刻自省自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期做好党员干部的真谛。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陈佳

(作者:陈佳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