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梁萍:假日自助存款机吞钱吞卡要等假后处理吗?

发布时间: 2008-03-17 10:4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3月15日中午,刘先生到黄鹂路招商银行自助存款机存款,存入1万元现金,退出3张无法识别的百元面钞后,存款机不再有下一步的提示,更无法退出银行卡。刘先生焦急万分,向银行求助,银行却称周六休息无法处理。(荆楚网3月15日消息)
  银行自助取存款机等设备,最大的好处是相对于银行柜台在交易上不受时间和空间等的限制。所以,其的出现和日益増多,为储户提供了许多的方便,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和习惯使用这些先进的自助设备了。
  然而,机器毕竟是机器,偶尔就会有本身硬体故障和控制软体出错的状况发生。同时,人在金钱交易上,本身就喜欢以双方“当面点清,过而不认”为公认原则。而且,由于一些不法分子在自助取存款机等设备上的违法犯罪等破坏活动的猖獗进行。所以,自助取存款机等设备也给储户带来了许多的顾虑和麻烦,甚至造成经济损失。
  消息中刘先生的钱被存款机“不明不白”地吞了不说,这“铁家伙”还“吃人不吐骨头”,连卡也给“没收”了。发生这样的事,本已让人“窝火”了,却在致电求助银行后得到回复是“过完休假期再处理”,这不得不令人是火上加火。
  刘先生的存款是否有效?他的银行卡是否会在自己离开后自动退出而被他人拿走或取走钱款?银行的回答是:不能确保存钱数目的准确,和极少会有顾客离开后银行卡自动退出的情况。“极少会有”,这是个什么概念?看来钱到时候会说不清了,卡也会有自动退出的可能,而银行要周一才来处理,这该怎么办?为保万无一失,难道要刘先生通知家人也过来轮流两天两夜守在存款机旁,直到银行周一上班来处理时为止?人家可是存的一万块钱啊!而且卡里或许原来还有更多的金额,若银行不及时解决,我想刘先生也只好守机两天了。若事情的发展最后真的是这样的话,难道这不让人觉得好笑吗?当然,好笑的不是刘先生,而是银行!为什么银行就不可以花最多一两个小时,来为顾客排忧解难一下呢?这完全就是不把顾客的“忧难”当一回事嘛!更谈不上把顾客当上帝了!
  银行的做法不光好笑,也很可怜,当然更多的是因“贱”而可怜。当刘先生的钱和卡被存款机“不明不白”吞了后,接二连三地向银行打了无数个求助电话,银行方面就是坚持不过来及时处理,而是要等到休假完后才来。而当刘先生提出要向“3。15”投诉等时,半小时后,银行方面就回电了,让刘先生等待40分钟后再到银行处理。这样看来,银行不是不可以及时处理的事了,而是慑于舆论和处罚等才来处理了。与其这样,又何必当初呢?所以,笔者说银行很可怜,也很“贱”!
  说银行可笑也好,可怜和很“贱”也罢,或许银行对此都会“不以为然”,因为许多银行很“牛”,“牛”得不知天高地厚,“牛”得目空一切。所以,有时无法用道德和责任等来对其有所“触击”。不过,从利益的角度,如果刘先生这次是按正常操作程序本来想取一万块钱,而实际在划帐记录等凭证上也是一万,但是自助取款机却吐出了两万,甚至更多的人民币给刘先生的话。这时刘先生却不愿意贪这种不义之财,要通知银行来处理。银行在接到刘先生这时的电话后,还会说等休完假再来处理吗?恐怕不会这样吧!银行不会踢翻脚趾甲甚至跑断腿,火速赶到才怪呢?!这样说来,银行在处理问题时,是在看问题中谁会受损失再决定要不要处理,要不要及时处理了!刘先生这次的事,即使有损失出现,也是刘先生倒霉受损,银行会“安然无恙”的,所以,休完假再说。若是这样的话,银行就是见利才施“义”了。或许,银行没这样想,但是,事实上会让别人这样想的!
  对于刘先生的这次“遭遇”,不光刘先生会有气,也会让闻者感到气愤。所以,请银行要多为顾客着想,多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同时,在目前自助银行的“交易操作”不够安全,“交易环境”不够安全等情况下,多一些应急措施及时为广大顾客排忧解难和服务!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萍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