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责任驱使湖报集团记者“向前,再向前”

发布时间: 2008-05-19 09:4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湖北地区震感强烈。湖北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省地震局,将确切消息通报给荆楚网第一时间发布。
  随着灾情日渐明朗,我看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记者们,都为千里之外的那场人间悲剧,感到无比悲恸。
  湖北人民与灾区心连心,湖北记者与灾区心连心。短短两天,该集团员工个人捐款就达37万元,有113人报名献血、31人成功献血。在5月18日晚,由中宣部等7部委联合组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捐助50万元。
  “责任造就公信力”。在严重地震灾害面前,湖报集团的记者们拭去满面的泪水,更觉“责任”二字的千斤重量,更觉党报传媒集团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职责。
  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纷纷开设“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的专版、专栏,每天都有几个版到十几个版的稿子,让全省人民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鼓舞斗志,奉献爱心,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身为记者,他们怎能甘守后方?地震发生后几个小时内,楚天都市报的2名记者就赶到了灾区。湖北日报记者通过个人关系找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领导,挤上了飞往灾区的航班。楚天金报在已派出4名骨干记者的基础上,再添4名骨干前往一线。
  截至18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已在和正在奔赴四川地震灾区的记者达18人,媒体包括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
  后方也在“向前,再向前”。12日以来,荆楚网的工作人员彻夜值守,将大量的翔实资讯通过互联网广泛传播。该网数十万《湖北手机报》、《楚天都市报手机报》的用户,也收到了大量的快报、公告和特刊。
  我点开荆楚网的相关专题:这一刻,一车车救援物资抵达灾区,一队队救援人员成功施救;那一刻,一袋袋救命的鲜血,一箱箱善款送往灾区……时钟的指针在不停地跳动,荆楚网上的滚动信息在即时更新。
  17日起,荆楚网连线上前方的集团记者,手机成为播报一线资讯的首选工具。在通话困难的情况下,一条条短信、彩信的图文新闻源源不断地传回,快速呈现在网上。网络,令“前后方”的概念失去了明显的界限。
  我知道,具体到每一部手机、每一个人都是在一线“单兵作战”。可我还知道,每一位前方记者又不是仅仅一个人,他(她)的背后是全体的湖北记者、6000多万湖北父老。
  我看到,16日深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先后来到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看望慰问抗震救灾新闻工作者,向奋战在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第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湖报集团的朋友告诉我,18日上午,集团党委也通过手机向前方记者发去了慰问短信,“集团以你们为骄傲”“注意安全,多加保重”……据说,许多不畏艰难正在采访的记者感动不已。
  放眼全国,我更见中央电视台在12日的15点20分即停止一切节目的播出,迅速展开一场“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的电视直播,现已100多个小时了,创了该台的直播纪录。四川电视台记者的身影,时时出现在央视直播画面中。重庆卫视临时改名为“抗震频道”,停播娱乐节目。还有,不少纸媒纷纷将报头改为白底黑字或短时停印彩版。
  看到这些,我有理由相信,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将按照李长春同志强调的那样,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稿源:荆楚网    

作者:handsomebear

(本文来源: 编辑:张帆)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