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罗瑞明:“网络媒体行”凸显湖北魅力

发布时间: 2010-06-13 10: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致辞

  1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暨“3G应用与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传媒大厦隆重开幕。李鸿忠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媒体越来越成为思想文化建设和新闻舆论导向的重要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型平台、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随着“3G”时代的到来,人们不仅可以用电脑上网,也可用手机上网,网络的普及率越来越高,网民的人数量井喷似的上升,网络与公众的日常生活联系更为紧密。更为公众表达民意、参与经济社会及政治生活,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舆论平台。“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这一特殊功能,搭建与全国沟通的桥梁,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湖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和历史人文风貌,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宣传。
  湖北的管理者对网络情有独钟,在总结第一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又再次兴办此活动,此次与上次相比,从声势上,先进技术上都比上一届有所突破。
  湖北是中部大省,具有优越的区域优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才资源和矿产资源。这里是重要的钢铁基地,汽车生产基地和水力发电基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湖北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的创新求发展,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如何再上新台阶,增进活力,加快动力,不仅要依靠自身的力量,而且还要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借助网络的威力宣传湖北,亮出湖北,让全国来关心湖北,支持湖北,无疑是最快捷、最方便、最轰动的途径。
  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出席者有来自工信部、全国各省市宣传部与30多家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这些有影响的人士共同汇集于湖北,互相交流,将最新,最有参考价值的信息进行传递,对湖北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取长补短共商发展良策,不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而且他们所见所闻记下,写下,通过各自的网络媒体进行宣传,一个个网站犹如一个个平台,汇集在一起,其影响力最大,其传播范围最广,将营造出宣传湖北文化、经济、环境诸方面的强势,对宣传湖北,扩大湖北的影响力起到重要的舆论先导作用,
  网络不仅是虚拟,它是一种软实力,重视网络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重视经济发展。湖北“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有浓厚的特色,展现出湖北对网络文化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活动,将把一个全新的湖北展示在众人的面前,凸显湖北的优势和魅力,将吸引更多的有识人士来淘金,湖北的声音将更响,湖北的知名度将更高。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专题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仪式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罗瑞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