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付水平:湖北版美女的内涵与价值

发布时间: 2010-08-02 08:1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全国总冠军、十佳选手、最佳人气奖 庞盼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又是大学生美女。男人爱看,女人也爱去比较。美女养眼,美女吸引眼球,于是,把美女往香车、旅游、城市等前面一放,美女的价值得以体现。所以,美女的内涵与品质也决定了她所代言对象的价值。
  刚刚揭晓的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湖北版美女大放异彩,璀璨夺目,不仅摘得了冠军和季军,四名选手还分获十佳选手,此外还囊括最具爱心奖、最佳人气奖、泳装皇后单项奖。(7月29日 荆楚网)她们骄人的成绩让我有了前面的一番感慨,更让我改变了对美女的一贯偏见。她们身上体现的美丽、健康、智慧、才学、善良、博爱,展示了湖北版美女的内涵与价值,堪称美女们的学习榜样。
  曾经在教育战线工作时,接触过一个相貌端庄,能歌善舞,会主持、英语好的美女学生。我有意发挥她的特长,给她提供成长的舞台,但她却经不住外面的诱惑与“攻击”,从化妆打扮、奇装异服开始堕落,最后放弃学业回家务工。此后,我一直认为,父母给了一张漂亮的脸蛋,本是一个优势。但如果在学习阶段过度陶醉在这种漂亮中,抵挡不住各种诱惑,并开始过于重视外在形象,开始浓妆艳抹时,就意味着成长轨迹的偏离,漂亮脸蛋就会成为“祸害”。最终会因为只有漂亮没有内涵而被遗忘,变得平庸。
  所以,如果有下次,我会把湖北版美女的成长经历作为她们学习的榜样。比如,冠军庞盼盼淡定从容的台风,博学的智慧折;季军唐嵘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她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她们说“要美丽,光外表美可不行,心灵手巧也很重要。”还有十佳选手袁思怡和黄晨霞,她们坚持梦想,努力做到德才兼备,用平时的刻苦与努力去赢得别人的肯定与喝彩,拒绝做“因为骄傲自满会半途就暗淡无光”的美女。
  所以,美女要产生价值,必须要有内涵。而内涵来源于自我的坚持,也来源于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如袁思怡和黄晨霞,两位同是武汉纺织大学的女生,还有冠军庞盼盼、季军唐嵘,她们都在湖北的高校经历了形体课、表演课等专业的训练。她们的成绩也从一个侧面反映,湖北作为科教强省实现了美女资源与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
  时下,她们的任务是将旅游与美丽的完美融合,成为当之无愧的“旅游文化使者”,向更多的人、最大化的展示湖北版美女的内涵和价值。希望她们走得更远,用美丽的内涵吸引更多的眼球,体现更高的价值!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水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付水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