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侯文学:喜闻湖北7万干部下农村

发布时间: 2011-03-29 08:5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作出重大工作部署,组织全省75111名干部成立18317个工作组,穿行在乡村基层的田间地头,把脚印“印”到每家农户的堂屋,努力做到“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地做群众工作,把党的阳光、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每家每户。湖北省的这一做法,令人欣喜。
  湖北省的“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所以值得称道,昭示的是党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的回归。在革命战争年代,我党我军形成了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后的一段时期,依然得到了保持和发扬。但毋庸讳言,长期执政后,这种优良传统逐渐在失传。一些干部滋长了漂浮作风,越来越远脱离群众,有的甚至站到了群众的对立面。湖北省7万多名干部一竿子插到底,要求“研究农村问题要进村,研究农业问题要下田,研究农民问题要入户”,显然有利于保持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湖北省的这一举措,也意在促进工作落实。湖北省同其他省市区政府一样,在“十二五“规划暨今年的工作安排落定之后,直面的问题是如何抓落实和怎样抓落实的问题。在春耕时节,组织大批干部直接下到基层,无疑选准了抓工作落实的突破口。湖北省的这一举措,还有利于密切干群关系。该省组织的干部打下基层,着眼于“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要求干部全面掌握群众所思、所困、所恶、所盼,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和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各工作组还带着8个方面60多个具体调研课题,同时提出了严格的遵守群众纪律要求,并接受群众监督。省领导明确提出:要突出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科学发展在一线体现。这不仅会受到百姓的欢迎,也有利于增强干部与群众的感情,提高做群众做的能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湖北省在工作作出部署、发展思路明晰之后,组织各级机关干部下基层、抓落实,展示的是大干一番事业的决心。他们的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
  稿源: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侯文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