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胡慧敏:为干部进村入户“身入” “心入”叫好

发布时间: 2011-04-02 08: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省“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办公室昨日通报,自活动启动以来至3月28日,全省共11万余名干部走访了439.7万农户。(楚天都市报2011-04-01)
  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以来,本人作为基层活动小组成员之一,每天所做的事是收集各工作组工作进展和动态信息。通过这些信息,最大的感触就是,干部作风扎实,工作内容丰富,效果非常明显。
  每次下乡,白天还是晚上作息时间内,都可见到工作组扑下身子开展工作的身影。他们抑或是研究工作寻找发展突破口,抑或是与老百姓拉家常,抑或是联络多方争取资金或项目。墙上有作息时间和制度,办实事的几件大事也罗列在上,完成的进展一眼就可见。走访多少户,干部的民情日记随手翻可见详细记录,有的帮助村里逐步完善台账,结对帮困也在实施中。
  工作队吃住在村或农户,穿行在田间地头,为村出谋划策,积极探寻增收路子,工作队进村入户耐心听取意见,掌握农户所思、所困、所恶、所盼,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和力所能及解决的问题,干部群众的心贴近了,感情深了。并且工作组及时将农户的所思、所忧等反馈给我们,对改进工作起了莫大的作用。每到一处,群众谈到下村干部,都是笑逐开颜,赞许一片。
  事实证明,正因为下村干部有实实在在切身经历,才记下那么多民情日记和不定期上报的动态和信息。如果工作浮在表面,是出不了及时的动态信息供我们编写简报的。
  也许我的所见所闻有限,不能表述他们开展工作的全部,但是已经深刻地感受到干部进村入户那种干事业的热情与氛围。我知道,他们都在尽自己所能,为老百姓在扎扎实实做事。
  我想,作为一名干部,只有和群众关系融洽了,才能够得到老百姓的好口碑。干部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与农民朋友多聊聊,就能拉近距离;扑下身子走访民情,倾听民意,就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慧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胡慧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