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朱明誉:为群众“主考官”叫好 看政府“新三万”惠民

发布时间: 2011-12-31 15: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岁寒更迭,辞旧迎新,喜见《湖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农村乡亲的一封信》,再次向全省数万名干部发出倡议,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挖塘堰、强基础、惠民生,主要任务是整治塘堰,以此推动其他小型水利设施的整治和建设。这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继今年上半年的“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之后的又一项重大的惠民举措。
  “三农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和飞速发展的城市经济相比,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目前仍是困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主要难题。湖北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纪委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突出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科学发展在一线体现的工作原则,强调党员干部进农家,利民实事进农家,政策法规进农家,信息技术进农家,为民新风进农家的工作思路。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稳定了社会大局,完善了服务方式,磨砺了干部作风,理清了“三农”头绪。最重要的是,了解了农村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衷心拥护。
  在此基础上,为了巩固“三万”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农民的现实需求,推动湖北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特向全省干部发出号召,向全省农民做出承诺,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集中解决以塘堰为重点的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这是我省的又一造福于民、心系三农的重大举措,我们为群众“主考官”叫好,为政府“新三万”叫好。
  农民作主考官,体现政府工作作风转变。
  “三万”活动开展伊始,省委、省政府即提出要求,要做到“两个全覆盖”、“四个在一线”、“五个进农家”、“六不准”等工作思路和工作原则。要求党员干部下基层成为农村政策的宣传队、社情民意的调查队、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队,通过开展社情民意大调查,倾听民意、了解民情、体察民生、凝聚民智,把农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把农民群众的要求作为我们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群众工作的风向标。此次,在《湖北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农村乡亲的一封信》中,更是明确提出“敬请全省的农村乡亲们积极支持、参与和监督这次活动”,“请你们当这次活动的主考官”。看看“各级干部有没有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有没有下到村里帮助群众办实事?有没有按纪律要求办事?”
  小塘堰大民生,切实落实中央惠农政策。
  改革开放后,我国推行了一系列惠农政策,着力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税费改革之后,农民靠着国家的惠农政策和外出打工,逐渐的普遍的富裕起来了,农村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是变化的背后掩盖着它存在的诸多问题。全省范围内轰轰烈烈开展的“三万”活动,正是走访民情、查找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是百姓盼望的“民心工程”。 小塘堰,大民生。塘堰、沟渠是广大农民群众从事生产生活的重要保证,本次活动号召全省党员干部进农村,宣传政策、走访农户、整治塘堰及小型水利设施、推进塘堰产权制度改革,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我省农业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面貌进一步改善的重要举措。修塘堰、兴水利功在当代、利在万世。所以,“新三万”活动不是形式主义,不是应景作秀,二十实实在在地让群众得到实惠、农民得到增收、农村得到发展的惠民举措、“民心工程”。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广大人民群众定能过上好日子,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一封信》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农村乡亲的郑重承诺,是对我省所有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对社会国家的一种责任。在当前社会从事和谐社会与新农村建设,从事党政服务工作,必须正视问题、把握主题、破解难题,要及时总结交流经验,调整完善工作方法。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建立机制。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新三万”与《一封信》,必将加强党群关系、促进新农建设,给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面貌。
  来源:荆楚网
  作者:朱明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朱明誉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