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发展是生命和时间的赛跑

发布时间: 2013-01-16 08:3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在党的十八大由未来时变成进行时、变成完成时的一连串喜悦中,新的冀望正渐渐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展开。
  当前后两任总书记的手握在一起时,人民大会堂内外的心声遥相呼应,世界的目光聚焦东方。
  国家和个人的发展都是生命和时间的赛跑。十八大闭幕以来,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密集展开了多个“第一次”,行之速、言之切超乎寻常。
  11月17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主题是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布局谋篇。
  11月29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第一次科学全面地总结中国梦的实质。
  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出台第一个决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引得海内外赞誉。
  12月4日,在纪念宪法实施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同志第一次提出“依宪治国”,发出时代的强音。
  12月7日到11日,习近平任上第一次外出调研,选择来到广东。要求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12月15日到16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个以中央名义召开的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定“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每一个“第一次”,都透露着改革的决心和勇气,都引领着这个东方大国更加文明进步的政治风向。
  以改进工作作风为例。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以前也有,但从未如这次影响巨大。抓作风建设,首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铮铮誓言回应了社会和人民的期待。
  一系列的会议、活动、讲话、参观、调研、会见,务实中凸显着激情,落实十八大精神,关键在领导,榜样在上头。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用亲历亲为、率先垂范,诠释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夙夜在公”、“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的理论内涵和行动价值。
  元旦前夕,习近平同志轻车走访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又和李克强同志分别深入到贫困地区,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发展大计,电视画面也随之展现出种种真实贫困场景,我们从中看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的难点和工作重点,也看到了上下齐心、直面问题、下决心解决问题的诚意和信心。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薛宝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信息局副局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薛宝生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