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别让利益挖婚姻的墙脚

发布时间: 2014-02-28 08:4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安徽电视台暗访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时发现,一对夫妻在房产局窗口办理过户业务,工作人员“热心快肠”,告诉他们一个快速办理的捷径——花8块钱办理假离婚。(人民网2月26日)
  媒体把“热心快肠”打上引号,多半是在想强调,这是褒义词的贬义用法,不是在赞同。总之,鼓动别人离婚,不用说,肯定是违反职业伦理的。
  从另一方面看,离婚或是有利可图的。去公证处办公证,说不定得几百几千,离婚结婚,只需要16元钱而且快捷,这对普通百姓,算是种诱惑。
  离婚的事,的确是越来越多了,但不都是因为感情破裂。房屋限购,以家庭为单位,结婚后是一个家庭,离婚就成了两个家庭。绕过限购,就这么简单。
  家庭是社会组成的基石,本身有一定的稳定性,所以,有的制度安排以家庭为单位,有它的设计考虑。但再好的制度设计,也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绕开相关制度或规定。结果,本来应是相对恒定的婚姻成了一个动态的过程,今天可结明天可离,为了结而结,为了离而离。
  拿婚姻演戏给制度看,其实前面都有一个“假”字,但在制度看来,这个“假”字,何其“真”啊。如何避免“假戏真唱”的纠纷隐患,值得制度设计者思考,也值得参与其中的人掂量,神圣婚姻该不该受利益摆布。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利益;婚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