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说“永动机”

发布时间: 2014-05-19 09: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从制造业或物理学角度来讲,能不能造出永动机,众说纷纭。
  在淮海战役中,解放军活捉了黄维。后将黄维等放在沈阳监狱,他突生奇想,说他能造出永动机,我们给了一切条件,他打了败仗,不行。他想造的是空想“永动机”,违背了规律。
  说“永动机”,大家知道:全党开展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讲到了“永动机”,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干工作搞事业都要靠这一点,这才是‘永动机’,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我们应该读得懂“永动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全面小康、民族振兴、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就是作风。第一批路线教育部门、单位、地方只是告一段落,根除坏作风,还来一个“万里长征”;湖北省第二批正进入对照检查阶段,反坏作风,要以挖根盘蔸的决心来干,继而建章建制,再紧跟第一批去长征。人民群众过去是,现在将来都是我们衣食父母,他们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永动机”。党的各级干部,要为人民利益坚持好的,改正错的。好作风就是形象、旗帜。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周年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制造业;永动机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