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冰桶挑战 快乐做慈善

发布时间: 2014-08-19 08:37: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进入电子报

  近日,美国名人圈兴起的“冰桶挑战”活动蔓延至中国,多名科技界大佬被点名参与这一活动。冰桶挑战的规则是:挑战者需要自浇一桶冰水并拍视频上传,再提名挑战三人,被挑战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捐出100美元,以支持公益机构。(本报昨日A22版)
  不得不为发明这个游戏的人点赞。知名人士可以获得良好形象,甚至可以借机推销新品;社交网站,引入更多流量,赚得不少人气和注册量;而慈善机构,也得到了捐款。他们因活动而捆绑在一起,都受益匪浅。参与的人,即使被迫参与,也有一种荣耀感。说是捆绑,说是被迫,其实游戏的本身,还是快乐的。除了参加活动的快乐,还有做好事的快乐。在快乐中得到收获,也做了慈善。
  与之相反,我们常见的一些捐款的营销手段,就是催泪。让你看了难受,这样的慈善,真的难言快乐。前段时间,民政部称,在对李亚鹏王菲倡导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审计后,没有发现违规。受访时,李亚鹏就透露出有种做好事反而屡被诬陷的悲情。做慈善的人不快乐,捐款的人因担忧捐款去向,恐怕也难言快乐。
  名人是慈善事业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也可以想象,李亚鹏王菲等名人,他们的圈子想必是高大上的,在事实澄清后,他们恐怕最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如果一些明星站出来,用类似冰桶挑战这样的活动给慈善站台,也能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冰桶挑战,其实就是一个营销活动,“浇”到中国,不是坏事。做慈善,推销慈善产品,给慈善者站台,都需要这样的创意。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冰桶挑战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