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武网是现代化的一张热情面孔

发布时间: 2014-09-19 08:31: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琼  进入电子报
  万众瞩目中,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启幕。作为一场高手汇聚、大牌云集的高水平国际赛事,很多人积蓄已久的期盼、兴奋、热情,将在未来的9天内集中爆发。
  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这是对武网赛事规格的标准定义。而对于广大网球迷、广大市民而言,或许表述会更加简单直接:大牌选手都来了!过瘾的比赛到家门口了!
  作为一场网球赛事,也许很多人还不太懂“WTA超五巡回赛”意味着什么,冠军积分又是怎么回事,但赛场上,一场扣人心弦的高手对决,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调动出的快乐、激情已经足够爆棚。作为一个观众,你可以是纯粹的技术流,也可以仅仅只是“爱女神”,都不耽误大家成为焦点话题津津乐道的参与者。体育之所以被视为世界语言,被视为时代的标志,被视为全球化的浪潮,就是因为在每个人眼里,体育的美好、竞赛的魅力就是这么简单。
  不必讳言,举办武汉网球公开赛,迎来小威、莎拉波娃这样熠熠生辉的网球明星,是一个城市和地域的快乐和荣光。高规格赛事是一张有热度、有激情的面孔,它把现代化的理解、体现和追求,综合性地展现在世界面前:不单包括一个体育场馆的建设水平,国际赛事的组织能力,城市管理的精致程度,也包括一个拥有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它所蕴涵的标识、形象、文化、理念和文明水平。
  一个热爱体育的人,往往热情爽朗,健康蓬勃,一个城市、一个地区又何尝不是如此。现代化既有钢筋水泥,也有生活哲学。现代性能不能体现为生活品质,世界性的体育赛事、高水平的艺术展览、音乐节会都是非常直接的体验窗口,非常显著的城市表情。它们能够搅动街头巷尾、能够激活城市律动,就是因为这种体验,把人类共同的热爱拉到每一个人跟前,让每一个人参与其中,体味深刻,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世界性城市的发展史都表明:这种通道越多、这种联结越紧密,市民对现代化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就越高。
  像网球这样世界性的高热度运动,高级别、高规格赛事与世界高度接轨。我们在举办比赛,我们也在参与世界,与世界共频共振。如果说一个城市、一个地区要为这样一流赛事倾注努力,要不遗余力地满足人们对竞技体育的热爱,这就是最好的理由。如果说武网是形象代言、是城市名片,这也应当是重要的注解。
  武网已经开幕,这场赛事、这个城市在展现热情、体味荣光的同时,也在因为李娜的退役选择,因为赛场的秩序、交通的管制,在面临考验。但是这并不阻挡我们张开双手去拥抱它所带来的一切,通过体育这个“世界语言”,描绘城市魅力,汇聚起现代化更广泛的参与、更强大的力量。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琼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武网;热情;面孔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