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锤钉的事本该谁来做

发布时间: 2014-10-23 08:22: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进入电子报

  今年4月以来,武汉公交四公司的轮胎修理员谢舒明和彭龙,在马路上“消灭”了数百枚路钉,义务帮所有车主消除隐患,被称为“锤钉兄弟”。
  “锤钉兄弟”街头义务除钉,替所有车主消除爆胎隐患,减少损失,是名副其实的好人组合,市民应该感谢。除了感谢,还有反思。
  当前,武汉正处在大建设时期,暴露在地面上的路钉,只是副产品之一,却未必是必须的副产品。
  大建设时期,人们有众多的怨言。灰尘、噪音、拥堵等,都侵蚀着市民的耐心。如果将工作做得更细致,将扰民降到最低,其实也就能获得更多的宽容和支持。
  建完后还路于民,几枚路钉,是不起眼。但另一方面,却又给车主们,带来不小的损失。报道中就说,因为“锤钉兄弟”的贡献,仅武汉公交四公司的胎工组,每天就少补20条胎。
  除了这些固定的路钉,还有残留在马路上的小钉,让不少人戏言,在武汉一个月不补一次胎,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开车。伴随着车主们的抱怨,相关方面是不是该好好反思下呢。
  我们常说,今天的不方便,就是明天的方便。如果说,施工公司,在拆除围挡还路于民时,能将路钉清理干净,哪里还需要“锤钉兄弟”的仗义勇为呢?再说,那没有“锤钉兄弟”的汉口和武昌,车主们的利益,谁来关心呢?
  扎胎的路钉只是一个缩影。工程建设后“余扰不断”——如铁丝绊脚,残桩害人,井盖丢失等,都时时见诸报端。施工单位马虎了事倒是省事,却留下了害人的隐患。
  有关部门,也不能只管大工程大建设大方向,对施工单位退路于民后的管理工作,要有要求有规范,对施工单位要有约束机制,不能将有隐患的路面,直接推给市民。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锤钉;轮胎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