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街市里的土豪请不要这么任性

发布时间: 2014-11-28 08:27: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进入电子报

  11月23日,一支由30辆劳斯莱斯幻影组成的豪华婚礼车队,在河北唐山街头亮相,车队首尾距离约达500米,沿途引来无数路人注目。据估算,这支迎亲车队总价值超过两个亿。(11月27日《现代快报》)
  “这婚结得够高调。”一位网民如此评价。除了豪华车队,还有100桌万元每桌的酒宴,还请了诸多演艺界名人助兴。土豪迎亲,奢侈。
  纵观媒体报道的一些土豪办婚嫁,大多是豪华车队游街,演艺人士助阵,高档酒店用餐。一个婚礼办下来,花费不菲。每一次,都引起围观网友的激烈讨论。一些网民很受伤地表示,和他们不是生活在一个星球。
  公然炫富引发的攀比心态,愈演愈烈,有钱没钱的,都要在大喜之日炫一下,以期望排场能超过别人。整个社会被拜金主义的风气所控制,社会包容度越来越小,贫富之间的心理距离越来越远,每个人都自认为是“穷人”,都感觉“很受伤”。
  其实,日子都是自己过的,炫富产生的精神满足,只是一时,但是对社会的祸害尤甚。虽说炫富是一种自由,但还是呼吁:土豪,请别这么任性。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唐山;豪华婚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