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何振梁是一盏灯

发布时间: 2015-01-06 08:14: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才忠  进入电子报

  中国“体育外交家”何振梁先生,带着等身的荣耀,离开了我们。
  就像奥林匹克的圣火永远不会熄灭一样,这位干了一辈子体育外交的老人,也如不熄的灯火,映照着中国与世界体育的汇通之路。
  何振梁是杰出的体育使者。他站在中国与世界体育的交汇点上,手持火把,光照两边。他为国际奥林匹克和中国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突出贡献,让奥林匹克的中国之旅,更加稳健有序;让“更快、更高、更强”,“团结、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国人之心。这位精通多门外语的老人,投入地把中国介绍给世界,并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动世界,力助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让更多外国人公正地了解中国体育,了解中国的进步与发展。
  何振梁的光芒深植于中华大地,渊深博大的中华文化,典雅精致的江南风采,使他儒雅风趣、机智敏捷、正直刚强,从而为他赢得了口碑,为祖国赢得了声誉。
  体育是纯粹的,但体育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带着人间的烟火味;体育工作是纯粹的,但体育工作者都有各自国家的利益;奥林匹克是纯粹的,但奥运赛场又岂止是竞技体育的较量?现代奥林匹克,每一次举办权的争夺,每一次比赛的盛典,背后无不浸透着国与国之间经济、政治、文化的博弈。
  正因为拥有一腔爱国情怀,何振梁的形象才更加高大。在北京申奥过程中,他不辞劳苦,奔走呼号,他在北京申奥会上的陈述词,真诚而朴实,至今还在感染着世人。他在国际奥委会长期任职,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国际奥委会一度遭受信誉危机之时,他却被国际社会认为是“不可收买的人”。他为自己、更为中国树立的形象,永驻奥林匹克的殿堂。
  何振梁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个体育人。在中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今天,在黑哨和贿赂正在侵蚀体育纯洁的当下,每一位运动员,每一位体育工作者,都应该拿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真正理解奥林匹克的真谛,心中永远装着祖国,淡泊名利,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何振梁教会我们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中国人。学历有高低,分工有区别,职位有差异,但是,做一个优秀的中国人,应是每个人的目标和梦想。不管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还是像学电机专业的何振梁误打误撞上了体育工作,首先都要埋头把本职工作做精做好。同时,像他那样抬眼看世界,理性追寻世界潮流,学习、了解世界先进文化,并为我所用。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才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体育外交家;何振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