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签约”不放爆竹,好!

发布时间: 2015-02-13 08:24: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苑广阔  进入电子报

  11日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区许多居民来到小区道路旁, 在印有“保护蓝天白云,共创美好家园,春节不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红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每年春节还是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如果说传统观念的改变需要一个过程,那么为什么面对政府部门“禁燃禁放”的规定,一些市民仍旧置若罔闻不予理会呢?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查处难,处罚难。
  尽管连云港市这样的“签约”并没有什么法律效力,即便真有居民违约了,也无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但是这种方式所产生的积极作用,还是值得期待的。
  一方面,居民在倡议红布上签字,是公开的,这实际上就是将自己置于左邻右舍监督之下。另一方面,这样的“签约”活动,还有利于宣传环保理念。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苑广阔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婷)
关键词:爆竹;禁燃禁放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