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激情挥毫开新篇

发布时间: 2015-02-25 10:53: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三阳开泰,吉羊好瑞。今天,我们满怀新春喜气,开始节后上班第一天。
  新年,新春,新篇章;新风,新貌,新常态。春光里,崭新长卷在眼前铺展,催动着我们豪情泼墨,奋笔疾书。
  胸中自有万千丘壑,笔端方现无限山川。刚刚过去的马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声中,我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简政放权力度不断加大,法治湖北建设稳步向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唱于街头巷尾,重拳反腐厉行节约多管齐下,党风政风民风焕然一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赋予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使命,正是为实现中国梦“湖北篇”而奋斗的动员号令。号角声中,湖北策马扬鞭,勇往直前,延续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良好发展态势。
  马岁荣光辉日月,羊毫遒劲绘新篇。波澜壮阔的改革史册,绚丽多彩的发展舞台,都由我们来尽情挥洒——又是新的一年,何处该浓墨重彩,何处该画龙点睛,何处该纵横捭阖,如何着笔挥洒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方能不辜负这美好春光、伟大时代?
  新的一年,是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之年。天地转,光阴迫。起承转合的步伐,正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紧锣密鼓;深化改革的大潮,激发着每一位改革者与建设者夙兴夜寐、奋起而行。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新常态下砥砺前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魂聚魄、提振精神、勇于担当、风清气正。“境由心造,事在人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大时代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新常态,新姿态。今日湖北,承东启西的区位功能不断提升,巨大发展潜力日益显现,法治湖北建设铿锵前行,竞进提质气场持续升腾。“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已为我们勾勒出新常态下的发展路径。一切宏图,都需要一步一个的脚印来完成;一切梦想,都需要一点一滴的汗水来浇灌。从今天起,将节日里稍稍放飞的心情,迅速调整为战斗状态;将刚刚上过“润滑油”的发条,再一次拧足拧紧;箭上弦,风满帆,荆楚大地千帆竞发,再次启航,为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新常态,新步伐。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稳住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指标的增速,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实现转型发展,我们已经走进新的考场,拿到新的试卷。唯其艰难,方显勇毅,新常态之新,新就新在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只要我们顺应大势、遵循规律,让身子和脑子同步跟上时代步伐,尽快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化压力为动力,收心、提神、鼓劲,抓早、抓实、抓细,以“竞进”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书写下中国梦湖北篇的辉煌新篇。
  新常态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催生新发展。让我们从春天出发,大步迈向新的明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