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都市报:官员酒后参会被免的联想
发布时间:2015-03-27 09:45:58来源:荆楚网

  日前,湖北红安一干部中餐刚喝完一顿酒,满脸通红地参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动员大会,结果当场被酒精测试“揪住尾巴”,会上被纪委就地宣布停职。(3月26日《湖北日报》)

  查阅资料,当地曾于2010年9月,出台了工作日中餐禁酒令。禁令说,如有违者,查实后免职。搜索相关报道,随后三四年内,当地断断续续免职多人。作为一名官员,禁令应该知道吧,违反者被免,应该也有耳闻吧?

  再说当日的会,是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一个抓作风的会。讲到纪律和规矩,就要做到令行禁止。喝了酒后,歪歪斜斜地往会场跑,这不是顶风而上、自投罗网?

  罔顾禁令,自投罗网,或许是借酒生胆,是饮酒的副作用。用网络的话说,这是“作死”。官员要“作死”,当然谁都拦不住。但背后透露出来的,是一些官员对禁令的冷漠,对纪律的松弛,还是让人大吃一惊。

  官员的作风问题,其实就是基本功。这点基本功都没有,就不必谈为人民服务了。中午饮酒,下午醉醺醺,迷迷糊糊的,怎么有心情工作,哪有心思上班?

  官员敢酒后参会挑战禁令,“借酒生胆”只是玩笑话。要么是惩罚轻了,即使处理了那么多官员,但他们依然麻木,没有痛感。要么,就是心存侥幸。

  值得关注的是,官员饮酒还需要彻查。详看报道得知,违反禁令的官员,是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副主任。跟谁喝的,有没有其他官员违规?谁出的钱,是不是公款付账?喝的什么酒,有没有超标?查实之后,是不是该给个最终的说法。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作者:吴双建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