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凝聚共识打通两个舆论场
发布时间:2015-04-01 08:22:00来源:荆楚网

  日前,人民网网友代表,受邀参加在中南海举办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座谈会,这是人民网网友第一次走进中南海。网友们不仅带来了最基层的呼声,还在会上做了相关建议发言,并被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所吸纳。

  自从互联网兴盛起来,官方话语和网络话语,经常被称为两个不同的舆论场。这两个舆论场有不一样的话语体系,不一样的表达方式,甚至有不同的关注点和切入视角。这些不一样,渐渐拉开了两个舆论场之间的距离。如果任由其发展,就会造成两个舆论场自说自话、互不感冒。让不同的观点碰撞,闪耀智慧火花,才能彼此增进理解和认识。网友进中南海建言献策,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正是打通两个舆论场的积极努力。这样的努力,将凝聚更多发展共识。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艾丹

(作者:艾丹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