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都市报:防涉毒明星尿检可以有
发布时间:2015-04-02 08:16:08来源:荆楚网

  近期娱乐圈多起明星吸毒被捕,给许多片方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日前,某剧组使出杀手锏,要求男演员进组前尿检。(见本报昨日A22版)

  前段时间,演员赵薇称,个别人劣迹不应影响作品发行。她的理由是,其他无辜者付出了劳动,被“株连”有些冤。于是问题来了,怎么不被“株连”?

  当然,最好是每位演员洁身自好。但理想很丰满,最终恐怕还是要有制度,来保障无辜者的利益。而眼下,剧组采取“自卫”措施,也算是个方向。

  据资料显示,好莱坞有电影保险制度,来防范明星涉毒。明星没保险,剧组就不敢用。如果某明星屡次涉毒,要么保险费高得离谱,要么保险公司就不卖你了。一个例子是,在1996年某电影拍摄期间,由于某女主角有吸毒前科,保险公司便要求她每周必须接受毒品检查,否则不予提供保险。

  只有从明星的根本利益入手,他们才会心甘情愿。演员涉毒现象层出不穷,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剧组过于宽容。同时,也不排除剧组对一些大腕,明知他涉毒,但为了利益还是一味牵就。如果每个剧组,都采取措施“自卫”,或能将不少涉毒演员排除在外。

  当前,一些企业不愿意找国内明星代言,正是因为风险太高,明星嫖娼、吸毒、绯闻等等劣迹,容易对品牌造成致命打击。于是,一些品牌宁可用国外明星。可见,因为劣币良币分不清,不少无辜的明星,一直就被“株连”。

  剧组使用杀手锏尿检,至少迈出了第一步。即使是炒作,也值得肯定。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作者:吴双建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