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金报:快捷酒店监管部门要多点“暗访精神”
发布时间:2015-04-24 09:24:53来源:荆楚网

  我们在宾馆里使用的浴巾、毛巾,你可以想象它们都擦过些什么东西吗?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连续暗访了杭城多家连锁酒店,结果真的是“大开眼界”。记者入住如家快捷酒店,拍到了这样的画面:清洁人员用浴巾擦玻璃、地板甚至是擦马桶。同一把刷子,先刷台盆,然后居然又刷马桶。在随后的暗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类似的问题不只是如家有,“布丁”和“7天”都存在类似问题。(4月23日《南方都市报》)

  也许可将酒店方的熟视无睹当成节约成本的举动,那么,真正不能原谅的,是履行快捷酒店卫生监督的政府职能部门。为何他们也未能得以提前发现真相,以致让糟糕的一幕重复地发生?怪现状屡屡发生,说明相关的酒店卫生监督部门,其实远未将其视为“行业性问题”,充其量是开展一项短期的专项行动了事。

  称“浴巾擦马桶事件”可能击垮一个行业,未免悲观。但说它会毁灭某个快捷酒店品牌的美誉度,却不显得夸张。经营者应该清晰地看到野蛮式发展的长远后果,对于监管者,当下最急切的,是出台指向快捷酒店行业的具体管理举措,尤其对其基本软硬件的监管刻不容缓。如果这些尚不能马上兑现,那么监管部门起码应多一点“暗访精神”,让“浴巾擦马桶”不能肆无忌惮地发生。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王聃(媒体人)

(作者:王聃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