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5-06-18 08:44:36来源:荆楚网

  对于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而言,最广阔的大舞台,莫过于基层。

  投身基层的大学毕业生,如松柏一样扎根于贫瘠的土地,如向日葵一样绽放于火热的田野,在为基层燃烧青春激情奉献的同时,自身也得到全方位锻炼。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诠释青春:“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伟大的祖国正在革故鼎新,时代的巨轮正在滚滚向前,青年,正是当之无愧的排头兵与中坚力量。到基层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篇章。

  基层工作环境复杂,工作条件艰苦,无疑会让年轻一代面临极大的压力与挑战,有时也会有难耐的寂寞与困惑。但付出与收获,并不只能简单地用物质来衡量。哪有一蹴而就,都是百炼成钢!只有深深扎根,树木才能枝繁叶茂;只有脚踏实地,道路才能伸向远方。

  又是毕业季,梦想的蓝图再度在广大青年面前徐徐展开。世界有如海洋,时代有如劲风,青年既是追梦者,亦是践行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激扬青春,正在今朝!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