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切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发布时间:2015-08-28 08:45:45来源:荆楚网

  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十二五”以来,我省农业强省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说明,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在农村的全部工作才会有坚实基础,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才会有可靠保障。

  我们必须清醒看到,与当前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农村基层党建仍然是整个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农村基层党组织肩负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面对农村组织形式日益多样、诉求日益多元,党的组织设置还存在一些空白点;农村人口流动日益频繁之下,村级组织后继乏人;农村社会治理面临复杂形势,如何有效维护农村社会政治稳定,坚守党在农村的执政阵地,对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新的矛盾和问题面前,农村基层党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中心任务来定目标、抓结合、找抓手,农村基层党建才能克服“两张皮”、空对空、形式化;

  牢牢抓住村党组织书记这个“牛鼻子”,农村基层党建才能有强有力的“头羊”;推进村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才能更好地激发农村基层活力;突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个鲜明主题,才能在服务中治理、在治理中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好党建责任制这个“指挥棒”,才能保证农村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大局。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落实举措、扎实推进,积极探索、破解难题,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我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