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光辉历程 灿烂前景
发布时间:2015-11-04 09:22:57来源:荆楚网

  金秋时节,省政协迎来六十五华诞。

  1950年10月5日至20日,湖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湖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这是湖北省政协的前身,开启了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辉煌发展历程。

  65年来,历届省政协在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加强统一战线团结,发扬人民民主,促进了湖北的各项工作。改革开放后,省政协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湖北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安定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时期,省政协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和“五个湖北”建设以及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65年来,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深深植根于党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融会于湖北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进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确立了重要原则。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这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根本遵循。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点。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人民政协要坚持在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事业、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基础上,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

  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有效组织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共商国是,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

  省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省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继承和发扬65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紧紧抓住省委今年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我省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凝聚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实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更大贡献。

  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走过辉煌65年,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坚信,湖北人民政协事业必将走向新的灿烂辉煌!

(作者: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