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满怀信心激昂起跑
发布时间:2016-03-03 08:18:37来源:荆楚网

  “十三五”的新开局,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就是发展气场的生动图景;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步伐,竞进有为的精神风貌,就是跨越赶超的最亮色彩。

  不仅仅是抓项目,而是抓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项目;不要粗放的发展,而是谋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以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无不体现了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的坚定追求,体现了从“量”的第一方阵到“质”的第一梯队的奋进脚步。这一切都清晰地证明: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需要创新驱动实现发展动能的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要以先进制造业扩大中高端供给,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活力、积累后劲。

  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是发展的顶梁柱。回望“十二五”,经济总量5年进3位的逆势赶超,重回历史最好位次的辉煌成绩,“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势头,背后正是有着一大批水平高、质量好的大项目的强力支撑。优质项目林立,重大项目鼎立,才能为“率先、进位、升级、奠基”夯实强大底盘,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构筑厚实根基,为“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打开巨大空间,从而撬动产业结构、发展质效的跃升,引领发展的航船驶向更为开阔的天地。

  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是作风的试金石。“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能够感受到,重大项目的多点开花,紧密推进,也正是广大党员干部检验作风、力争上游、求严求实的大舞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每一步,我们就能迈上发展新台阶;“十三五”的每一项目标任务都能像抓项目一样狠抓落实,我们就能成就不一样的精彩。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机器轰鸣,奏响精彩开局的发展号角;战鼓催阵,激荡起只争朝夕的激越潮声。带着信心激昂起跑,竞字当头始终如一,我们就能在荆楚大地上书写更大的辉煌。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作者: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