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党建读物不该在基层“尘封”
发布时间:2016-06-23 10:09:13来源:荆楚网

  每年基层党组织订阅党建读物都占用了不少党建经费,但是到基层调研走访督查发现,很多党建读物“崭新无痕、高高垒起”,似乎它们除了当作上级检查工作时的资料“摆设”,没什么其他用途。

  正所谓“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党建读物是宣传我党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载体和媒介,也是各级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总结宣传的阵地。如果经常翻看,对于相互学习借鉴、开阔眼界和工作思路,提升党建理论和工作水平是大有裨益的。

  每一份党建经费都应该发挥它的价值,既然我们每年都有订阅,那么就应“购之用之”。党建读物也许没有故事小说读来有趣,但它却凝结着各级党组织的智慧。之所以它们会尘封,是因为一些党员不愿学、不想学党的理论知识。有些党员干部自认为学不学理论还不是一样干工作,喜欢干些“实实在在”的事。如果你问他什么才是“实实在在”的事?他便支支吾吾、言之无物。

  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愿学、不想学的思想根源,其实是对党的理论、党的要求的不以为然。这类党员干部有一个特点就是:自由主义、盲目思想严重,做工作只为应付,上级不要求根本不会积极主动的去作为,即使“为”也是自以为是的“为”、按个人喜好的“为”,岂不知这与党员的标准要求愈来愈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至今,一些党员干部甚至连学什么、怎样做合格党员都稀里糊涂。试问这样的态度,怎样贯彻好党在基层的路线方针政策?怎样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深学以笃行。广大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既要靠上级党委的安排指导,更要靠党员干部的实践自觉。我们不应让党建读物尘封,而要勤翻翻看看、多用心学学。在学习好党的理论中做事、在做事中丰富党的理论。唯如此,党员干部的“知和行”才能相促共长。

(作者: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