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都市报:兔子拉客猖獗当引起重视
发布时间:2017-04-05 10:18: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肖杨

  因改造而关闭的汉口金家墩客运站及汉口火车站广场前“兔子”横行,连站前接驳车岗亭内的工作人员也向旅客推荐“兔子”。(详见“看楚天”APP)

  “兔子”拉客,媒体曾多次曝光,电视问政也几度聚焦,每次曝光后都会有集中整治,却依然是打不胜打,稍有懈怠就死灰复燃。此次金家墩客运站因改造关闭,本来设立了临时接驳点,方便旅客免费乘车转乘。但记者发现,苦等一个小时也等不来正规接驳车,甚至岗亭内的工作人员也向旅客推荐“兔子”,站前更是不见执法人员驱赶“兔子”,而是任其堂而皇之拉客。

  兔子拉客之所以猖獗,还是与不作为相关。免费接驳车为何迟迟不来,理由竟然是班车堵在路上,来不及调度,这莫不是职能缺位,推卸责任?对节假日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相关部门难道一个预案都没有,而是听之任之,这不是集体麻木?而站前“兔子”重新猖獗,却不见执法人员身影,又岂非懈怠纵容?种种思想上和行动上的乏力,无疑给“兔子”们大开方便之门,也变相助长黑车顽疾,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滋长无序竞争,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城市窗口地带出现这种现象,难道不该引起警觉和重视吗?

  服务缺位、履责缺位、监管缺位,种种不作为,导致“兔子”横行无忌。相关部门若能真正重视起来,常抓不懈,露头就打,并且积极补上接驳服务的短板,哪里还有“兔子”活跃的空间,客运秩序又岂会如此混乱?

  2014年,同样是金家墩客运站“兔子”拉客问题反复反弹,江汉区对相关单位、相关人员立案调查,严肃追责。对反复出现的顽疾,真正下狠手,大刀阔斧整治,又哪有治不好的道理?

(作者: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