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都市报:将脑瘫儿送进哈佛的母亲伟大在哪
发布时间:2017-05-18 10:04: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徐汉雄

  曾在武汉幼儿师范学校任教的邹翃燕,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把一名重度脑瘫儿子丁丁送进哈佛大学深造。(5月17日新华网)

  29年前,一起医疗事故造成邹翃燕的胎儿宫内窒息。面对五张病危通知单,面对丈夫的反对,邹翃燕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将孩子生了下来。此后,她成了一名单身母亲,所有的路,一个人走,所有的困难,一个人扛。丁丁小脑运动神经受损,成长过程中总比同龄人要慢几拍,邹翃燕为此付出比其他母亲多几倍的努力。

  为养家糊口和给丁丁治病,她跑遍全省做礼仪培训,在她的精心陪伴下,丁丁2011年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同年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就读。去年3月,已经工作两年的丁丁被哈佛大学法学院录取。

  29年寒暑相替,说起来时间过得很快,孩子成了耀眼的哈佛高材生,可那些艰辛的付出,曾经是多么的难熬,时光显得多么的慢。

  每份母爱都是相同的,每份母爱培育出的果实又是不同的,将脑瘫儿子送进哈佛,当然见证着伟大的母爱。但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进哈佛,即便丁丁没有进哈佛,邹翃燕所做的种种努力,同样配得上一位母亲的骄傲。众多的母爱是默默无闻的,并不能一举成名天下知,但她们为孩子的含辛茹苦,同样令人尊敬。莫言在《母亲》一文中写道,“母亲对儿子做出的庄严承诺,就是活下去,无论多么艰难也要活下去!”为了陪着孩子,母亲能承受世上所有的艰难。

  将脑瘫儿子送进哈佛,看点并不在“哈佛”二字,而是一位母亲为孩子所做的无私奉献。正如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自强不息的“煎饼姐”,邹翃燕令人感动,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一路陪伴,这是所有好母亲的共性,且在此致以深深的敬意。

(作者:  编辑:刘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