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报系言论

湖北日报: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17-11-02 11:05: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肖擎

  1939年,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毛泽东同志讲:“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并对“学习”打了个形象的比方:“好像一个铺子,本来东西不多,一卖就完,空空如也,再开下去就不成了,再开就一定要进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十九大闭幕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面向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全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需要一学到底来刷新认知、提升自觉、磨砺担当、建功立业。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才能看得更远更广;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才能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四个自信”,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在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描述中,多了“美丽”这一目标,以及统筹“五大建设”、实施“七大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十五年的愿景……一个个目标,一段段征程,有如战鼓催征,“催”的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懂规律、正方向、明思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为学之要,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地处武汉江岸区的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30多人围工作台而坐,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交流会就在无人机生产车间举行;秭归茅坪镇建东村委会门口,三五成群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就在院坝子开讲哦,接地气。”这些天来,湖北各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各种形式开展。更加激发学习的热情,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真学、勤学、深学、善学,不断储蓄好个人的能力账户,才能用源源不断的才智活水,托起干事创业之舟。“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共产党人在枪林弹雨中学习战争,在铁水奔流中学习建设,在“摸着石头过河”中学习改革开放。今天,我们推开新时代的大门,踏上山水迢迢的新征程,仍要永远聆听、时刻牢记时代的声音: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作者:  编辑:詹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