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神秘野兽为何不是华南虎

发布时间: 2007-11-22 07:5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快来呀,狼被逮住了”,兴奋开心的喊声,让山谷深处的石沟村顿时沸腾起来,开门声、呐喊声将山谷搅得热闹起来,村民们开始盘算着如何处置被活捉的“狼”。可是,在麻醉弹即将上阵时,“狼”越过高墙逃跑了,全村上下又开始捕捉逃跑的“狼”……(11月21日《西部商报》)

     近一个月来,兰州城关区青白石乡石沟村几乎成了神秘野兽的“狩猎场”,它昼伏夜出,展开虐杀,村民圈养的20多只绵羊等家畜连续被咬死咬伤,村民纷纷传言石沟村“狼来了”。为避免家畜再遭涂炭,村民们想方设法,在路边设饵投毒,组织巡逻,但一无所获,为此无助的村民向社会求助,以帮他们解决眼前的燃眉之急。

     无奈的村民解决不了“野兽”之密,政府相关部门和专家为何不去探囊取物,进行侦察,早日“破案”,让老百姓少些恐慌,少些担忧,多些安宁。就其原因,此野兽并非华南虎,要是华南虎,影响非凡,世人皆知。争相一睹芳容,积极寻根探源,弄清真相。此野兽正因为不是华南虎,它的命运可就平凡,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任意出没,祸害家畜,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

      同样是一个月时间,华南虎如今是越炒越热,政府部门、专家、网民、媒体从业人员可以说是有力的出力,有智的出智,也要搞清周正龙的虎照,要看看陕西镇坪到底有没有华南虎。

      可兰州城关区青白石乡不管是野犬,还是野狼。村民自发组织的“打狼队”在山沟里巡逻。没有见到“狼”的踪迹不说,传言却越来越厉害,以至村民怀疑其是神秘的野兽。村民打“狼”失败后就纷纷“亡羊补牢”,进行加高圈舍等措施,村民的力量是有限的,更是单薄的。周老虎如今成了抢眼人物,吸引了公众的眼球。还不是借助于政府、专家及媒体的力量,否则周老虎还是穷山沟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

       但通过周老虎事件,发挥政府公共服务的职能、专家的优势、媒体积极引导的力量,揭开神秘野兽的面纱,从而让村民了解事情的真相,不要以讹传讹,结果弄的人心惶惶,鸡犬不宁,四邻不安,村民生活不得安宁,免得让石沟村里天天喊“狼来了”,如真有一天“野狼”开始伤害村民,后果将不堪设想。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