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女总监海选“爱心丈夫”有多少爱?

发布时间: 2007-11-22 08:1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今天来的有作家、企业家、教育家等各种各样的家,还有私企老板、销售总监。我认为,对于爱情只有四个字,那就是‘付出、妥协’……”前晚,28名男士齐聚金利来大厦三楼一红酒房,争先恐后展现自己的爱心,发表爱情宣言。当晚,在广州闹市竖灯箱广告征“爱心丈夫” < http://news.sina.com.cn/s/2007-11-07/022914249800.shtml>的“金领女总监”可心在此设品茗会,面试闯过“海选关”的28名应征者。(11月20日《南方都市报》)

    海选这个名词外延越来越广,有超女、超男的海选,有选美的海选,有选星的海选,如今又有了选丈夫的海选,而且此种海选有越演越烈之势。同是在广州,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有:10月31日,神秘富家女狂砸30万做广告征婚,自爆个矮;11月5日,来自佛山的白领美女薇薇在广州现场征婚,与前来“应征”的40多位男士逐一会面;这些广告着实吸引众多男性的眼球,但令人失望的是“富家女”至今没有下文。而美女薇薇面试40多个男人之后,摇摇头,只说:“不好决定呢,毕竟是初次见面,图个认识”。再来看此位女总监海选的最后结果,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活动宣告结束。相对于征婚者的高调,前来应征的男士大多相对低调,他们一再叮嘱记者不要报道他们的姓名和单位,不要使用他们的照片。看来又是没戏。

    女子做广告征婚,能够吸引上千男人来,说明该女子的魅力有加,要么是钱的魅力,要么是貌的魅力,“金领女总监”这一贵称,可见其经济实力不凡,而更重要的是其才艺容貌更为了得。从千人中海选出来的28人也称得上是男人中的佼佼者,有各种各样的这“家”那“板”。他们可说是要事业有事业,要钱有钱,找了高档的配偶也不在话下,可是在该贵女子面前,个个都竞折腰,在其弹奏了《致爱丽丝》和《童年的回忆》两首钢琴曲,又跳了一段民族舞蹈《梁祝》之后。一些男子汉们争先恐后表示着决心,有的说“爱心最重要的是行动,下周就是感恩节,我要开车去帮助那些孩子”。有的钱不多的男士则表示,他要现场拍卖他的一个策划方案,拍卖所得的钱就用来帮助可心所资助的那些孩子。看到这情景,真有点象当年知青下放时,热血方刚的小伙子抢着上台表决心,“一颗红心似火焰,扎根农村永不变”,结果,谁也不情愿一辈子留在农村,真逗。

     这次招郎会与“富家女”和“白领美女薇薇”,在形式上大为不同,前面的是纯招亲,而这次却有公益色彩,冠上了“爱心”两字,看上去不仅仅是征郎君,还有慈善的成分在里头,这可能也是能够吸引人,显得此次活动有品位的主要原因。美女、才女、富女、爱心之女加在一起,真是尽善尽美,磁力十足,去得人去的光彩,招集的人招的高尚,这一策划“创意独到”。但是其中真正有多少人会为资助贫困学生而去,不得不打上一个疑问号?

     爱情是以感情为基础,需要相互之间的磨合和了解,俗话说“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栽柳柳成荫”。海选爱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古时候,大财主家的千金小姐女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为了选如意君,曾会采取丢绣球的方式决定终身大事,那是瞎撞。如今社会发展不知前进了多少步,每个人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人与事,寻找配偶的机会多之又多,放着自己生活圈、工作圈的人不找,用这种类似原始的方式定终身,不知先进在那?当然通过这种方式不能完全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但是应招者大多是奔着钱财而来,奔着容貌而来,这种爱情基础无疑是单薄。

     其实,这个金牌女总监及其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并不是通过海选去找“爱心丈夫”,三个多小时的见面活动也不可能找到“前世” 的缘分,可以说这又是一次炒作,是打着爱心的炒作,以此出名,以此达到其它目的,留给痴迷者的只是一大悬念。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