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张曼玉喂过的猪比老百姓重要?

发布时间: 2007-11-27 08:0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0月11日,著名香港影星张曼玉等一干人来到云南,共同出席了在云南会泽县娜姑镇举行的“童梦圆”公益活动。活动之余,张曼玉兴高采烈地来到一学生家家访,看到学生家里养猪,张曼玉兴奋的喂起了猪。明星们走后,该县县委书记向全县发出指示说:要切实保护好张曼玉喂过的猪,要保证它吃好睡好,不能生病,宣传部门要好好宣传,扩大该县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为该县招商引资服务。(11月26日人民网)

    这头猪因为和影星张曼玉有过接触变成了贫困县会泽的“县宝”,这头猪真幸运,可会泽的百姓呢?难道会泽的老百姓就不如这头猪?

    张曼玉喂过的猪就不是猪,会变成金元宝不成,或变成这位县委书记的升官图。作为县委书记,心中应装着老百姓,装着发展的大局。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水,县委书记、明星张曼玉是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但这位县委书记却不知这些,他心中没有全县老百姓,只有明星张曼玉,似乎明星喂过的猪就不一般,还能变成了猪八戒不成,猪八戒虽丑些,但他毕竟是神仙。

    时下一些领导不唯实,只唯上,更唯明星。明星来之,则倾城出动,似乎县太爷见到了皇帝女儿,想在其面前表现表现,留影纪念,少不了陪吃陪喝陪游。还大谈特谈一番,以显示水平和县太爷的派头,借以出名。

    县太爷你出你的名,招你的商,别让老百姓跟着受苦。招商的目的是什么?是发展贫困地区的经济,给老百姓创造经济基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老百姓家中养头猪本想卖了换钱,可好,由于明星张曼玉这一喂可不得了啦,猪都保护起来了,卖不成也赚不成钱。

    这头猪在市场上也能卖千元左右吧。保护这头猪,就不能出售,不能赚钱,农民经济受损。猪和农村人的庄稼一样,到收获的季节就得收获,否则就会让庄稼颗粒无收。猪养成后,想办法得卖出,如不及时卖出,既要消费粮食和饲料,肉也就不能吃。你说这猪还有什么用处。

     前面有酒店将李宇春用过的厕所封存留作纪念,现在有县委书记将张曼玉喂过的猪保护起来,这是典型的崇拜明星的娱乐世界,不是崇拜老百姓的以民为本理念。

    如此荒唐的指示,伤了百姓的心,也暴露出了这位县委书记的水平和“为民”思想。

    如是这样,那么李宇春喂过的猪也保护,汤唯喂过的猪也保护,还有巩丽、章子怡等明星喂过的猪,全县的猪都保护起来得了,别让猪给老百姓赚钱了,让老百姓喝西北风去,让猪肉价格再涨的更厉害?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