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毕福剑卷走20万央视岂能熟视无睹

发布时间: 2007-11-27 18:1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近日,沈阳一位富商结婚,不但动用38辆悍马迎亲,还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主持婚礼,虽说老毕只是“象征性”地拿了点劳务费,但据记者了解,他这次主持婚礼的劳务费高达20万元,看来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请得起的。对于老毕私自主持婚礼,央视的态度更是让人吃惊,居然以“证据不足”打起马虎眼,似乎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11月27日《现代快报》)

     近日,关于沈阳某富商请来毕福剑主持婚礼的事已成了民间热议的话题。如果说是受亲朋好友之托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象征性”的劳务费一拿就是20万,一个小时轻轻松松就把巨款搞定。由此说来,这纯属于以个人赢利为目的的社会活动。

     说句实在话,象主持婚礼这类的事,并非是个大难事,当地比毕福剑主持的更好,更有经验的人士也并非没有,富商之所以从千里之外花巨款把毕福剑请到此地来,主要是看重毕的名气,假如毕没有名气,即使主持水平再高也未必会被富商看中。而老毕的这种名,是央视给他出的名,是观众给他出的名,如果没央视这个平台,没有观众的热心捧场,也没有老毕的今天。如果老毕现在不在央视,或者不在主持人的位置,他的身价就要大打折扣。从这点上说,毕福剑有利用职业之便捞取钱财的嫌疑。

     有鉴于此,央视对主持人的行为规范特别的严格,最新公布的《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自律公约》,第十八条明确标明,“不从事广告和其他经营活动,不从事未经本单位批准的节目主持、录音、录像、配音及以个人赢利为目的的社会活动。”可见,毕福剑主持婚礼捞外快的行为,已经触犯了行规。

     对于毕的不当行为,整个媒体都议论的轰轰烈烈,而作为毕的主管部门却毫无反映,不见一位人士出来说明,也没有任何人出来解释,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央视纪检部,一位接电话的男士声称,从没听说过毕福剑主持婚礼的事。看来其内部没有把这一事件当作一回事,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这位男士既说出“媒体报道了就是真的吗?现在太多新闻不可信了,我只有亲眼看到才能回答你的问题。”口吻如此的傲慢,按照其的说法,如果没有他亲自看到的事,都可以不当真,就是有照片,有在场人的耳闻目睹也可不当一回事,只要躲得过他的眼睛,其内部的人干什么都行,真是荒唐。如此态度是一种失职,是一种放任。

     央视主持人是颇有影响的公众人物,他的言行举止不仅仅是个人的行为,也关系到单位的名声,关系到社会的形象。如果这一事件不处理,不给公众一个说法,其负面影响带来的损失不可低估,更为严重的是,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以后商富们婚礼、喜礼,丧礼就会不止一个毕福剑出现,到时就会难以收场。因此,央视应该对此事件拿出点姿态,认真对待,作出必要的处理。而不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敷衍了事,无动于衷。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相关评论:张铁鹰:主持豪华婚宴的老毕缴税了吗?

 

     谁给38辆悍马霸道大开绿灯?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