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混乱的世象:武汉房价进入万元时代

发布时间: 2007-12-10 18:3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据报道,武汉市中心城区已经有20多个楼盘单位房价超过了万元,武汉房价进入万元时代。从报道的倾向来看,他们预测武汉房价一路高歌,令人兴奋,那些不断上涨的数字是源源不断的新闻来源。
  多数准备买房的武汉市民却慌了,眼看着手中的钞票变的越来越轻,离买房的目标越来越远,心里那个着急啊,可是这有什么用?武汉的人均收入也就是千把元,而房价却以加速度似的高飞。恐慌心理逼得市民躁动不安,“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似乎房价只有涨没有跌的可能,政府每次放出风来要控制房价的时候,房价就会上涨一个数量级,有些购房者恐慌之余,为了寻找心理安慰还奢望逐高入市,说不定还能升值赚个钱什么的,但是时寒冰先生当头的一声棒喝令人胆寒——中国商品房已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房产商和有房者暂时达成了利益和心理同盟,房产商当然希望房价尽可能继续上涨,希望市民尽可能继续追涨,甚至自己还要用强大的影响力来推波助澜,虚张声势。有房者当然希望房价不要下降,以免让心理上后悔,看着自己的房子升值自然是开心的事,尽管衡量这种升值的纸币会不断缩水,所以他们也加入到制造恐慌的行列,通过老鼠会似的方式向熟人传播这种理念。两大力量的结合大大弱化了准备购房者的力量,万众期待的共同瞄准房产商的愿望不过是一个虚幻的YY。
  面对着武汉如此令人羡慕的房价预期,在沿海很多地区赚不到多少钱的外来资本兴奋了,多亏中国地大人多,有的是投资低洼槽,武汉这个有着800万人口的大城市简直就是上帝赐予的大蛋糕,一股跟进热炒的浪潮风起云涌,和记黄埔来了,武汉的永清街爆出了地王,武重的地也盛传被收购了,某外地大牌房产商在徐东的楼群起来了,当8月份深圳房价因为消费饱和而出现下跌的时候,武汉却突发神力,拯救房产商于即倒,一跃进入万元时代。那种在沿海席卷完消费者血汗钱的大鳄们故技重演,“最后一块黄金地”等恐吓广告铺天盖地,一切似乎在告诉你再不买,以后恐怕就是再有钱也没房可买了。今天这个地的房价是8000,明天隔街的房价就涨到了10000,看你急不急?理性在这里已经没有意义,炒作才是赚钱机器,大网撒开请君入瓮。
  中央政府一看这架势急了,他们急不是因为老百姓买不起房,而是金融的压力太大了,于是提高首付,提高房贷利率的政策接二连三,急红了眼的市民更是感到买房的梦想接近破灭,一场房子越难买越要跟风上的壮观大戏就在中国大地上演了。网民进来了,媒体进来了,各种谣言铺天盖地,把个房产商乐坏了。
  地方政府趁机捞钱的,捞政绩的更爽了。为官一任5年而已,今天我不卖地,明天就是你卖,今天我不趁机搞钱,明天好处就被你赚,所以地方政府为房产商一路绿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央的银行不给钱,地方的商业银行给嘛,大不了对拖欠民工工资睁一眼闭一眼,中央要求土地公平竞价,那就组织个小圈子的竞价,大不了事后给点政策,反正房产商只要不愁没钱赚就行,中央要求保障公民居住权,那就借口城市规划拆迁嘛。郎咸平在墨尔本演讲的时候,还提到了一件事情,说他受武汉邀请来演讲,武汉有领导说要通过发展房地产拉动武汉的经济发展,郎咸平当即说道没听说那个城市是依靠房地产来拉动经济发展的。
  专家总是分为两派,有任志强之流,也就会有郎咸平之类,老百姓的声音却微乎其微,因为他们掌握不了资源,更没有凝聚力,所以一盘散沙,各自为战,被各种混沌的声音和谣言欺妄,道听途说,见风就是雨。今天看到房价涨了就认为任志强说得对,明天没有动静就认为还有希望,在百般折磨中接受炒作的后果。中国人在房地产方面可以用最经典的一个词来概括————忽悠。但是不管如何,有一点是清楚的,房价高涨带来的机会成本是实实在在的,这一点房奴们最有感受。有一天银行也会明显感到除了房地产,其他方面的存贷款越来越萎缩,他们就像被绑在了房产商的大腿上,欲罢不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敖马甲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