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敖马甲:免费圈地,房产商成整个市场的吸血鬼

发布时间: 2007-12-10 18:4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最近惊爆全国最大的“地主”——房产商碧桂园免费从政府手里拿地的事实!
  到今年7月末,该公司总土地储备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500万平方米(45平方公里,相当于逾半个香港岛的面积)。
  新华社发表评论:认为全国应该彻查政府免费向房产商赠送土地,相互勾结炒作房价,制造虚假繁荣,搜刮老百姓的,牺牲公共利益的行为。
  文章中说,很多房产商一直抱怨,房价高是因为拿地的价格太高,实际上在官商勾结中,他们珠胎暗结,政府拿着公共土地赚取政绩,房产商则得了便宜还卖乖,其中隐含的腐败交易应该彻查,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房产商和地方政府的勾结,扰乱了正常的土地市场秩序,假借“招拍挂”将公共土地通过商品化变成部门和私人的利益,碧桂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是个案,而是与地方政府与中央对抗,妄图通过房地产行业来吸纳资本,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政策有直接的联系。
  这实际上就是地方政府权力主导下的以房产商为主力的“圈地运动”,这不仅造成宏观调控政策的失灵,也造成公共利益的流失,使公共资源向少数人集中形成垄断,而且还导致社会分化的极端化,造成经济发展的非理性,隐藏巨大风险,让老百姓住房梦想成空。
  如果大家还记的话,郎咸平先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讲的时候曾经提到过武汉类似的做法。当时,他说,他曾经受武汉政府的邀请来讲课,当时武汉曾有通过发展房地产来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想法,对此郎咸平先生给予了严厉批评,他认为世界上没听说哪个城市是要靠房地产来推动发展的。
  希望借着碧桂园免费拿地事件的曝光,在全国开展彻查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勾结的过程中,武汉也能相应号召,有则除之,无则嘉勉!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敖马甲

 

  相关评论总理站在新加坡看中国住房
  谁在支持地产商开发蚕食国家森林?
  “土地私有化”只会催生“寄生贵族”
  总理最关注住房令官员汗颜
  楼市低迷 市场假象还是拐点
  改革地权才能让农民看住土地
  深圳房价下跌背后的诡异乱象
  房奴击垮房产商和银行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