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总书记关注农民洋葱运输该谁惭愧

发布时间: 2007-12-11 08:4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1月16日,胡锦涛在了解到“甘肃民勤10万多吨洋葱滞销价贱伤农”的情况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铁道部和甘肃省协调帮助农民解决外运洋葱难的问题。(12月10日中国新闻网)
  受去年洋葱价格上扬因素的影响,今年甘肃省洋葱种植面积猛增,总产量由去年的四十万吨猛增到七十万吨。西北的天气寒冷无比,如不及时将洋葱销出去,就得象烂在地里,眼看到手的劳动成果将受到损失,农民们心急火燎。在这关键时刻,胡绵涛总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作出批示,铁道部门加班加点,从全国各地调拨车皮,千方百计的为农民排忧解难,从而化解了一场风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政府的基本职责。只有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才是称职的政府,称职的干部。早些年,有的地方领导心血来潮,号召大家种大蒜,结果大蒜种出来运不出去,房前屋后挂的都是烂大蒜;号召大家种生姜结果生姜成了干,发了霉也卖不出去;等等。一些官员只图种,不注重销,只有开头,没有结尾,让农民吃够了亏。其影响力,感召力大受影响,以至后来流传官员号召种的农产品亏钱,不号召种的反而赚钱的反调。
  作为自主经营的农民兄弟,不论从品种的种植和产品的销售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扶植,每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得到有力的帮助,一个地方出现突如其来的问题在所难免,关键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有为民分担忧愁的决心,有了这种热情和决心,大事可以化小,小事可以花了。群众的事实际上就是党和政府的事,群众遇到的难题就是党和政府的难题,设身处地的去对待,就能尽职尽力,化解矛盾。只要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任何矛盾都能迎刃而解。
  总书记日理万机,不知有多少大事,要事要处理,能够了解农民产品的销售情况,并具体到为一个县的洋葱运输作出指示,可见他时刻关心着农民,心中装着农民,凸显出党的领导人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亲民务实的作风。
  洋葱运输积压相对国家大事来说不足为道,但是能够惊动总书记,说明群众利益无小事。总书记关心农民洋葱运输之事又值得我们一些官员反思,如果份内的事也处理不好,也要惊动中央领导人,这能算是尽了责,尽了力吗?面对总书记的批示,我们一些官员应该感到惭愧。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