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副市长上班赌博被撤职的警示

发布时间: 2007-12-21 09:3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核心提示:12月5日上午,四川邛崃副市长杨水源在成都参加会议后,邀人到某休闲场所打麻将,从上午11时许开始到下午5时许结束。成都市委作出了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12月20日四川在线)
  副市长参加会议后,本应立即回到工作地,把会议的精神传达贯彻下去,却利用远在它地之便,过起了麻将瘾,而且连续作战六小时,杀得个天昏地暗。这副市长敢在狠抓干部作风的大环境里,顶风作案,可见其胆量不小。
  这麻将不知发源于何年代,不知发明人是任人,如果当初发明此术的人物,改在推动生产力方面的技术推广,那真是为人类造了大福。这放到了人的消遣上,其磁力、其吸力着实太诱人,甚至能令人得上“痴迷症”。有的人一天不摸它就觉得少了点什么,有的人没有它生活觉得少了点滋味。这副市长也与其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它不计后果,为了它把大事要事抛到一边。
  副市长在当地可谓是响当当的人物,其言行举止都受到众人的注目,玩麻将赌博是严格禁止的行为,特别是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要求更为严厉,其肯定也深谙此点。冒那么大的风险去碰它,肯定有美妙的乐趣,除了满足自己的嗜好之外,还有鲜为人知的因素在其中。一是作为掌握一定权力的官员一般打麻将赢多输少,这是其精湛的技艺和天生的手气好吗,不然,关键是权力带来的“好运”,一些有求于他的人,明的直接送钱嫌疑太大,通过打麻将输送,送得自然,得的干脆,毫无顾虑,所以利用“搬砖头”收外快,是一条巧妙的取财之道。二是打麻将也图个天时地利,在当地打,即使暗地里进行,悄悄地聚合,也总是提心吊胆,总有些锁事、烦事影响情绪,而以到它地出差、开会作掩护,麻将转到外地打,更加专心致志,放开手脚大干,可以避开众人耳目,躲避监督,安全系数大为增加,“工作效率”大为提高,这些也许是一些官员“兔子不吃窝边草”的缘故。
  这副市长因麻将丢官也许有人会说实在太不花算,这里面有它的偶然也有它的必然,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纪守法,规范自我的行为,但是一些官员对于自己的生活作风,自己的喜好,认为是个人的私事,不检点,不约束,对于有关的纪律、制度规定似为写在纸上,说在嘴上的装饰,放纵自己的行为,以至发展到上班也不顾影响,不计后果。
  利用工作时间打麻将赌博,同一些明显的腐败现象比起来,看似不能等同。但其的行为有损于公职人员的形象,有损于政府的形象,败坏了干部的作风,其后果相当的严重,该副市长受到撤职处分自取其咎
  官员打麻将赌博决不是个案,副市长上班时间打麻将被撤党内职务给人以警示,干部的生活作风问题决不是小事,它反映着人的精神境界和追求,很难想象一个连上班时间都敢打麻将的人能有好的精神状态,能有好的工作作风,因此必须注重干部生活情趣的培养,严肃纪律,加强制度的监督。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